关于美国黑人运动(Black Lives Matter)的对话

 

A:我的纽约闺蜜

B:她的伦敦闺蜜

对话时间:2020.6.13.

 

 

 

A:你们英国的革命形势怎么样啊?我越来越喜欢你们英国首相了,昨天他发的关于邱吉尔像的推,真赞。哎哟我的天哪,我真服了,这些日子美国人一夜之间就像被疯狗咬了似的,一点儿common sense都没有,这一个个的红卫兵小将把所有不同意见的人全部打成反革命了。我们都已经被他们迅速地踢下车来了。自以为掌握宇宙真理的一群人,和流氓无产者被政客撺掇着闹革命,都是选票闹的。


B:你们美国就是这次这个新冠疫情给闹的。不就是因为到处都封城吗?到处都不让出门,把这些穷人给憋的。而且这些穷人本来就生计无着,没有任何存款,衣食都成问题,然后又封城封在家憋了一两个月。这次他们说白了就是找茬儿闹事儿,因为这个黑人的死就出来闹。以前你们美国黑人警察杀死黑人误杀的不止这一个,多的是对不对?但是从来没有这次闹得这么大,所以就是这次病毒给闹的,就是封城给他们憋的,憋坏了。现在这个天下大乱吧,可以理解。英国这边好管一点,一个是人口少,还有英国没有枪支,所以好控制一点。但是昨天首相还是发飙啦,说以后示威游行在下午五点以后必须全部结束,不能影响大家上班下班啊。 

不过说实话,这次病毒能够这么影响世界政治,这我是真没想到。以前我以为疫情只会影响世界经济,还真没想到它能影响到政治层面上来。现在全世界说白了,就是这些贫下中农,无产阶级在借这个机会闹事儿,说到底就因为他们长期以来都是低收入人群,这次因为疫情又食不果腹,那就还不如直接去抢劫什么名牌店啦、这个那个对吧。这完全就是找借口抢劫嘛。因为你抢劫这些店和东西,这就已经是犯罪了。还有我看到新闻说把华人的什么商店也抢了,还杀人之类的,这完全就是犯罪了。这已经跟那个黑人死者和black lives matter根本没有任何关系了。前天我在网上碰到一个美国人,他就是从美国逃难过来的,他说他们全家人都从美国跑到英国来度假。而且他们近期至少今年之内都没有打算回美国了,因为他家有个亲戚在英国,现在美国黑人暴动闹事抢劫,他和他父母,全家人就都赶紧从美国都搬到英国来了,就因为这个事儿。我觉得很好玩儿,因为他是这星期刚过来的,所以我说那你们现在到英国来,按照现在新的政策你们还得隔离14天呢,他说对啊,我现在就在家隔离呢,宁可隔离14天也比在美国强。而且像他们这种美国白人,他们就觉得很担忧,不知道美国这些事情闹到最后会怎么样,在美国他们觉得很不安全,就跑到英国来了。 


A:你看看你这多犀利,这多有common sense。你就能看清楚这些,从大局来看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儿。可是你知道吗?就是哎哟,我真没想到这一群就在这边儿的那些知识分子啊,什么左派的那些,都跟那个被那章裱了似的,突然间就变成救世主了。天天在那儿骂这个。因为大部分人,大家都觉得对这件事情得抱怀疑态度,就说为了黑人平权什么的,也不是这种闹法。可他们那帮人就觉得,哎呀,美国社会进步了,我们现在是走在时代最前沿,我们现在革命了。他们真的是这样想的,而是一群人就在这样,你不附和革命的人,就把我们都打成那个黑五类反革命,然后都给推出革命退伍。 

其实吧,这事儿就是因为美国要大选,你知道吗?就是大选闹的。然后现在两派呢,就是各种下三滥的招儿都支出来,挑动群众斗群众。然后哎哟,各种表演呀,你看这些政客,那些表演,然后那些各个公司也都在这番表态。特别恶心,就好像每个人都要过筛子的那种感觉又来了。所以我就对这个极其反感,我这么偏左派的一个人,但我现在都特别看不上的现在左派的这些做法。一个个的完全不结合实际,就是满脑子的瞎想,胡说八道。

 

B:你们什么时候大选啊?我看那个网上照片,那个拜登不都跪了吗?这不是神经病吗?你到底做错了什么,凭什么要下跪对不对?那就算是那个黑人被一个白人警察杀死了,这是那个警察个人的行为啊,这跟你们政府跟国家有什么关系呀?你black lives matter可以呀,那就把那个白人警察依法逮捕然后审判嘛,然后把他关进监狱不就完了吗?你这一个白人警察犯的错,怎么就变成整个美国都种族歧视了呢,对不对?这件事跟美国政府有什么关系?甚至于跟那个州政府有什么关系,跟那个警察局有什么关系?那只是一个警察个人犯的错,他误杀了一个黑人,那就把他绳之以法,让法院来判,让他入狱不就完了嘛,对不对?如果说当时警察局没处理好,只是让他停职了,那这个做这个决定的人可以受到一定的惩罚,比如说给他降职之类的,但是你不能把整个政府都牵连进去啊。 

还有你说那些被美国的那些知识分子,还有包括中国人,支持这个行动,你知道在欧美,左派一向都是一个很时髦的东西。马克思主义还有闹革命,在西方看来都是很posh的,你知道吗?这些欧美国家的人,因为他们长期生活在一个没有经历过极权社会的这么一个社会环境里,所以他们很向往这些。现在这么一闹腾,他们就会觉得,这个运动出来,我的dreamcome true了。对吧,所以他们肯定是很excited的。他们唯恐天下不乱,因为他们从来没有生活在这种,就是我们过去曾经经历过的那些年代,他们没经历过,所以没有任何伤痛,反而觉得那都是他们很向往的生活。属于他们的理想。你知道当时文革的时候,很多西方青年把毛泽东奉为圣明,觉得他干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太酷了,现在的这些人就是这种思想。 

但是要是像你说的,就因为要大选,所以大家,包括这些政治家,其实他们非常清楚地知道应该怎么做,不应该怎么做,他们肯定比我们要聪明的多,包括那些政府幕僚之类的,那么他仅仅是为了争取这一帮反种族歧视的群体的选票,所以在那儿下跪,向他们低头认罪,这其实是很stupid的。很愚蠢,非常的愚蠢。因为他们就算反种族歧视,要平权,你可以反,你可以示威游行等等,但是你不能打砸抢烧,对不对,这不就是犯罪吗?这明明就是criminal,这跟你所谓的反种族歧视是完全不沾边儿的两个事情。这些本来完全可以把它分开的,但是就像你说的,政客为了争取选票,他不敢去做,他只能屈服于这些人,他不敢去讲道理了,而且那些人也根本不听你跟他们讲道理,的确也是上头了。

 

A:对呀,我就说嘛,现在所有人都没有common sense,你看把纽约那些警察给气的。你也来过纽约,我觉得纽约的警察真是不容易,而且他们做得都挺好的,但是现在满大街示威游行,“All cops are bad”,就是敌视警察、骂警察,而且逼警察下跪。神经病一样。而且他们下跪时脖子上还挂上那个非洲的东西,真是特拙劣的表演。你说这不是表演系出来的?表演得那么拙劣,简直让人作呕。看起来就像是一群殖民者似的,真不要脸。

 

B:那不就是贴大字报,开批斗会吗。跟中国文革时期的学生造反完全一样。

 

A:没错儿,咱俩太有共同语言了。可是你知道我最看不上的就是那些华人的左派。开始还是有一些Common sense的左派,我也是左派,大家反川普就是因为反对他有这种集权的趋势,但是现在你看,他们搞的就是这种censorship,他们却都一个看不见了,就完全就瞎了,真的是瞎了。然后他们现在还觉得自己高尚得不得了,是为黑人兄弟政治正确,你他妈忘了文革的时候是怎么回事儿了?六次呢,什么都不记得了,这些人脑子一片空白,还觉得自己特高尚。

 

B:美国现在完全赤化了,赤遍全球是我家啊。哈哈。

 

A:现在他们不是要清理警察队伍,要砸烂公检法吗?所以现在警察也火了。这个你爱作作去吧,这不就自治了嘛。我看他们下步怎么弄,你没看西雅图都已经人民公社了。

 

B:哈哈哈,还真在闹红色革命了啊。

 

A:所以什么叫活久见啊。

 

B:现在美国这些运动发展到什么地步了?是所有的州的失控了嘛,还是只是一部分?

 

A:没有,当然不可能那样,但就是这种思潮特别特别糟糕。因为我们这些人(注:闺蜜出国前在北京也是媒体人)对言论控制之类的都很敏感,现在看到他们这些,就是这个政治正确,走到了一种荒诞的地步。每个人都要表态,然后都要显示自己的积极性,你看那些公司什么的,创可贴都设计出不同肤色的胶条了。还有的说要给他们赔偿什么的,哎哟,简直荒谬啊。

 

B:那就没事,等大选结束就没事了。几月份大选?

 

A:希望没事吧。反正现在美国的疫情已经是爱谁谁,放弃了,没人管了。大选11月份,不过不是说九月份这个病毒还会再来一波嘛?哎呀,反正我们还能看到这么多新鲜事儿,还是挺开心的,哈哈。

 

B:他们闹不了那么久,最多闹三个月就折腾累了。这次就是这些人借机闹事,想打土豪分田地,把富人抢光杀光就好了。

 

A:没错。你看他们那个口号,就完全是流氓无产者的,然后跟一些嬉皮之类以为自己特先进的人混在一起。想想咱们那个时候年少,也会觉得激动就去上街什么的,所以每个人都混杂着自己的情绪在里面。你知道有些纯种美国人就跟傻冒似的,就像你讲的,他们没有经历过文革,所以他们希望这种革命真的就是彻底的革命。而且他们特别喜欢这些,对共产主义国家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吸引。他们有人觉得乌克兰就是最理想的国家,就想去乌克兰。

 

B:美国白左。

 

A:对啊,所以我这些日子一直都在跟这些美国白左斗争。他们的这种愚蠢,简直愚蠢到了你不能相信的地步。他们对美国政府充满了无数的意见,美国政府在他们眼里就是全世界最恶毒的政府。美国政府是很烂,但是他们对中国政府的那种向往,然后那种崇拜,我的天啊,你真的无法想象。我跟你说,走到了这种荒谬的程度。

 

B:他们觉得社会主义才是人间天堂,吃大锅饭、人民公社最幸福。可以理解。

 

A:对,我后来想想也是。就是他们的那个思维方式,就真的跟咱们小时候一样,就是没有经历过那些革命也没有自己思考之前,就接受了共产主义教育,那时候就是那种理想。所以他们还觉得自己特别先进啊。因为他觉得他是在跟美国这个社会的这个价值观作斗争,他们是更先进的人类。

 

B:没关系,他们需要life lesson

 

A:这些美国人也真是命好,他们也就是活在美国这样的一个社会里。我跟你说,这些人真的是命好啊,他们没有经历过我们过去经历的那些,而且我估计他们永远也不会有机会真正去经历,所以就让他们抱着这种虚幻的梦想吧。

 

B:温室里的花朵,没见过豺狼,一出温室直接就死了。

 

A:就是左派幼稚病。我觉得以前毛泽东看他们这帮人,都看得挺清楚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投稿的故事

李文亮的生死线 (The Conspiracy Reasoning of Dr. Li Wenliang's Death)

斯年斯日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