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年终小结


​这是莫名其妙就忙碌过去了的一年。

​2023年1月1日下午5点,我从香港回伦敦的飞机抵达英国,行李箱里是我费尽心思才带回来的我妈妈的骨灰盒。在中国大陆以外的任何国家上飞机都没人管,只有中国需要各种乱七八糟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手续。于是我只能偷渡我妈的骨灰盒,然后在英国让她合法入境。

1-2月,在伦敦给我妈预定墓地,找风水师看风水择地择日,然后赶在2月春节前终于下葬,让我妈入土为安。2022年10月到12月31日那两个月的离奇回国经历就不多说了,估计写一部长篇都写不完。安葬完我妈,又开始找英国制作墓碑的公司,选墓碑材料和设计,最后选择了陵园里极少有人使用的白色大理石。手工雕刻的心与玫瑰。设计完图纸已是4月,墓碑需要4个月才能完工交付。

3月,和在美国的英国男友分手。当时是我赌气分手的,然后分手当天就短信2021年的前男友(他一直都不死心,还在追我),让他预定下周出去旅行的机票。我明白告诉他我刚刚和男友分手了,跟他出去旅游是为了让对方死心,不代表我跟他就会合好。他全盘接受,迫不及待乐颠颠地订好了两天后去葡萄牙海滨的一周旅行。


4月,旅行回来后我就跟两个前男友都断了联系,开始和墓碑公司设计我妈的墓碑。总之因为我妈的事一直就没闲着,同时还要做公司和个人的事务。

5月,玩游戏,逛街,购物,我当时的房客(香港女孩)的妈妈要来伦敦看她,我还帮她找了搬去住的房子。

6月,房客搬走了,我也总算彻底清静了。仍然定制了一年一度的生日旅行,去阿姆斯特丹一周。

7月,伦敦房价开始飙升,同时因为通胀,央行利率也飙升。我开始忙着给所有房子的房客挨个发房租涨价通知,协商新的房价。忙了几个月的时间。

8-10月是每年的租房旺季,包括换房客换中介,各种看房签合同等等,忙得不亦乐乎。一般每年我只工作三个月,就是这三个月。

9月初约会了北欧男,对他一见钟情,然后主动扑倒😍。可惜他不住在伦敦,是过来出差的。10月在App上认识了英国小律师,聊得很开心,但就是没见面(通过电话,知道他不是骗子👻)

11月,终于开始消停下来,把该忙的都忙完了。这才突然想起来半年前预定的我妈的墓碑,现在应该做好了吧?赶紧打电话过去,预约了吉日安装。刚好赶在我妈的一周年忌日之前全部完工。然后中秋节那天,在美国的前男友突然发神经病跳出来再次跟我求婚 。😅

12月,去参加圣诞派对,在巴士站被爱尔兰小帅哥搭讪,跟他约会了一次。他比我小14岁,我跟他说我们不可能,但他似乎爱上了我,我说那只能做朋友。

然后就到了今天,2023年12月31日,现在是晚上20:19,离2024年只剩下3个半小时。在两个小时前我给英国的朋友们发去了新年快乐的短信,然后(按回复我的顺序排列):

1,2019年约会过但没交往(也就是没发生过关系)的ex说他在泰国,问我如果他在伦敦可以见我吗?我说可以,但只能是朋友见面,他说好的,做朋友就做朋友,我想让你真正地了解我,我说不,不对,我不想了解你。如果你还是想跟我约会的话,那我只能在有男朋友以后再跟你见面了。

2,2021年疫情期间约会并交往过的德国男人说,我明天要去加勒比海度假三周,这是疫情以来我第一次出去旅行,我说嗯?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你不是回德国去看过你妈妈吗?他说,回家看我妈又不是度假。我恍然大悟,笑说啊,这样啊。看样子,他有意跟我联系,我呢,还不确定。😏

3,这个月短暂约会过的爱尔兰人,昨晚就在短信我想跟我继续约会,被我拒了。今天则用葡萄牙语给我回了句新年快乐,害得我还去查翻译。

4,十几年前差点结婚的前男友回复说,我现在在意大利。我说啊,好啊,好好玩。

最后说下我最喜欢的北欧男。圣诞节前我跟他吵架88,因为他本来说好圣诞后会来伦敦看我,但一直没有订机票,我生气了就逼他表态,然后他也生气了。但是他生气以后一句话都不说,而是把我拉黑了。😂😂 好吧,高手。👍

所以稀里糊涂地,2023年就这么过去了。似乎什么都发生了,又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


(完)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2024,大吉大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投稿的故事

李文亮的生死线 (The Conspiracy Reasoning of Dr. Li Wenliang's Death)

斯年斯日 (2022年6月15日)